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LINE Q 第三個你問我答活動:介紹 心心相印 的鈔票版摺法








心心相印 A Heart full of love


LINE Q第三個你問我答活動:介紹 心心相印 的鈔票版摺法


又是一個 情人節
尤其是在過年前的情人節
只要是 有情人,天天都可以是 情人節
送玫瑰、鑽石、還是一顆赤誠的心

你的心、我的心,兩顆連在一起的愛心
百元紙鈔雙心 還可展現
你在尋找愛嗎?  反過面來 "愛在我心中"

紙鈔篇

Eagle以雙色紙區別正、反面
怕紙鈔無法確實地分出正反面
建議先用一般紙張練習,再用新鈔摺,
這樣百元鈔摺出 的雙心就會美美的。

Eagle摺紙鈔,都會去找紙鈔上的"愛"字來表現
這次雙愛心因為使用的都是紙鈔的邊緣
愛字無法出現在正面,
但是.......出現了2月14日的主題
你在尋找愛嗎?   "愛在我心中"
哈哈!!太有趣了 

下圖這張  從正面看不到愛字 ,出現在心的反面正中間
你在尋找愛嗎?  反過面來 "愛在我心中"


分享


你在尋找愛嗎?愛在我心中



                                















紙張大小 15cm x 15cm  雙色紙或是 百元紙鈔一張
作品大小 7.5cm x 4.3cm


小經驗 : 建議用新鈔 舊鈔因使用過,摺線不易固定,而且細菌多
               百元鈔是2個正方形再多一點點
               附上正、反、愛心的變化參照
               

只要是你愛的人,你都可封一個紙鈔雙心在紅包裡 
    收到親手摺的雙愛心 ,誠意無限

                         分享

        一樣的 希望大家學成之後,將作品  再 分享給我
              讓我也分享你們的喜悅
        並將你的作品貼在文章中 也分享給大家










Step 1 正方形紙 A摺向B  留下摺痕 

Step 2 中間剪開


Step 3  正方型的二分之一 ,A摺向B,摺好打開




Step 4  A摺向B,摺好打開




Step 5  如圖左、右A摺向B     摺好打開



Step 6   如圖摺出4等份 八格


Step 7  A摺向B


Step 8  翻轉到另一面

Step 9  A摺到,四邊均同

Step 10  A摺到,上、下相同


Step 11 箭頭處 拉開


Step 12  拉開處   A摺向B,摺好如左側

Step 13 四邊摺法相同,重複 Step 12

Step 14  兩側A摺向B   請注意:A旁邊的山摺線先摺,再摺向B

Step 15  翻轉到另一面

Step 16  A摺向B (內)

Step 17  左側角落摺法如右側

Step 18  摺好翻轉到另一面。

Step 19  中間向左、右翻開   (同時 兩側外緣,再翻向背面)

Step 20  A摺向B (內)  左、右兩側角落摺法如 Step21.22

Step 21   A摺向B

Step 22  A摺向,摺下四個角角

Step 23  雙愛心  完成





紙鈔篇

紙鈔有2個面,四個邊,所以愛心可以有四個變化
兩面有正、反、四個邊的參照

Step 1 右側摺1/8向左
Step 2 右側再摺1/8向左
Step 3 四個角摺向B
Step 4 接上端文章中的step 10




紙鈔有2個面,四個邊,所以愛心可以有四個變化

紙鈔有2個面,四個邊,所以愛心可以有四個變化

紙鈔有2個面,四個邊,所以愛心可以有四個變化

正、反、愛心的變化參照

正、反、愛心的變化參照

正、反、愛心的變化參照
正、反、愛心的變化參照







愛在我心中